【织太/ABO】秘密关系07

*ABO,我流娱paro

*26上班族熟男织田作x21当红流量哒宰,5岁差年上,爱情喜剧洒狗血,核心关键词是【圈外男友】

*哒宰要去的节目就是pd101➡️BSD101,终于可以有芥芥的戏份了1551





07.

在不合适的场地亲热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咖喱全烧焦了,手忙脚乱地把盖子揭开的时候里面甚至窜出了几条火舌,屋子里全是一股难闻的糊味儿。收拾完现场以后太宰拿起那口锅把脑袋凑过去,透过锅底的洞对着织田眨巴鸢色的漂亮眼睛。

还特意为了引起他注意而笑着,声音从锅里传来有些闷闷的,“织田作,我看见你了哦。”

“知道了,我明天就去买新的锅。”

“麻烦你啦。”

难道你有时间去买吗?

织田站在他背后清理水池,话已经到了喉咙边却在即将说出来的最后一刻停住了,答案过于明确没有问的必要,反而是当红影星太宰治亲自上街买锅这种事搞不好能上明天的头条。但比起这些更糟糕的是他终于意识到了一些差点被他忽略而过的东西。

接下来他即将有快三个月的时间见不到太宰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太宰已经走出了厨房,客厅里有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他擦干手上的水轻声向外走,余光瞥见窗边有一个修长的影子,太宰背对着他站在窗口,好像在和什么人通话。

最后他和那个人道了谢以后收起电话转过身来,对着身后的人抱歉地弯弯眼睛。

“是助理的电话,通知我明天早上到港口搭游艇和制作组一起过去。”

“你明天就走?”织田有些吃惊,他本来以为至少能过了这个星期,“节目合同呢,这么仓促不要紧吗?”

太宰苦笑,“实际上除了我以外其他所有事务都早就搞定了,他们打算让我在游艇上把合同签了……”

“明天几点?”

“七点到,七点半开船。那群家伙说早一点出发避免和其他游船遇上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织田沉吟片刻,“那我送你。”

太宰一愣,“什么?”

“七点的话我可以开车送你到港口。”

说这句话的时候织田很认真,他其实想的很简单,不忍心让太宰早饭也不吃大清早地扛着一大堆行李跑到偏僻的港口,而且后面还要颠簸几个小时上岛,能休息一下就休息一下。但落在太宰耳朵里就还带上了一点别的意思,碍于他的职业,虽然已经交往了这么久,但是织田肯和他一起出现在他的圈子的人面前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

太宰的语调里有压抑不住的喜悦,“那样的话就太好啦!”





次日,横滨港。

国木田独步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确认以后又抬起头有些烦躁地呼出一口气,在十分钟内这个动作已经重复了数次。身旁人声嘈杂,制作组忙着指挥搬运工把各种设备机器抬上船,几个挂工作牌的人满场子跑,一不留神差点撞上杵在正中间的国木田,侧身道了歉以后继续忙碌,没更多时间分给他。

但当那个人的身影挪开之时,国木田终于看见了他要等的人。

陆地一端有两个人慢慢朝他走过来,走在前面的男人身形高挑纤细,大部分面庞挡在漆黑的墨镜后面,只露出线条精巧的下半张脸,沙色风衣在早晨的海风吹拂里猎猎作响;紧跟在他后面的人也穿了一件米色大衣,鸭舌帽檐下支棱着几根不听话的红发,宽肩窄腰,一幅墨镜也遮去大半张俊朗的脸,手里拉着两个拉杆箱,还背着一个塞得满满的背包。

太宰治两手叉在口袋里,几乎是踩着模特步晃悠晃悠地朝他扭过来,国木田看着他这吊儿郎当的样子就感觉气血上涌,几步走过去一脚踢在他的膝盖上,指着他身后大包小包的织田吼了一句,“你没有手的啊!什么都让别人给你提!”

“啊那个,是我主动要帮他提的。”织田开口道。

“听见了吧?”太宰满脸得瑟地凑到他面前,“织田作跟你可不一样,他超~级~好~”

国木田额头上青筋暴起。

织田把行李放在搬运的推车上,对着负责运送的工人欠了欠身,“麻烦你了。”

工人对于眼前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青年的行为有些疑惑,穿衣打扮不像是剧组的人,也不像明星,但对于这声道谢还是颇为受用,礼貌地点点头离开了。

“你都带了些什么?一个人怎么这么多箱子。”目送工人远去,国木田问道。

太宰歪歪头,“没什么啊,不就是换洗衣服,电脑,充电器,零食……”

“电击棒,高尔夫球棍,绷带,酒精……”

“喂!”国木田忍不住了,“那种东西带来干嘛?”

“绷带和酒精是必须品呀。”

“有这种必需品么?”

“电击棒和高尔夫球棍是用来防中也那个家伙的,他敢来找茬我就好好跟他干一架。”

“你想多了……”

旁边的织田默默地听了一会儿这两个人的无厘头对话,还是打断了他们,“太宰,我要走了。”

“不再呆一会儿吗?”太宰挽留道,“我还想带你去船上看看……”

“不了,我还要去上班。”织田回答道,微张着嘴卡了几秒,抬手轻轻抚上恋人的头发,揉了揉那个褐色的脑袋,叮嘱道,“这几个月我不在,要好好照顾自己,早中晚饭按时吃,不准乱吃垃圾食品,注意身体。然后……”

“听国木田先生的话,少给他惹点麻烦。”

太宰望向他的目光有点可怜兮兮的,像只即将被丢弃的小猫咪,织田心一软,摘掉鸭舌帽凑近他,鼻尖相碰地和他抵了一下额头,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会想你的。”

国木田只感觉头皮一炸,急吼吼地把少数几个还在港口平台上忙活的人赶上船,果然一转过来就看见太宰偏头亲上了男朋友的嘴唇。

“我也想你。”

国木田现在只能对天祈祷没人看见这一幕,要不然今晚公关部又可以不睡觉了。

告别了太宰,织田走出港口到停车场准备返回市区上班,坐进车里的时候从后视镜里看见自己的嘴唇上有些不均匀的西柚色。

是太宰的口红。

他用手碰了一下,是温热的,似乎是那个人的印记留在了上面。

悠扬冗长的汽笛声划过早晨的天空,白色的游轮缓缓移动起来,破开灰蓝色的海水掀起阵阵透明浪花,冰冷的海水拍打在甲班上留下深色水痕,还有越来越往上的趋势。太宰松开雪白的栏杆退后一步,肩膀随即撞上了什么东西。

“对不起。”

“十分抱歉……”

面前的少年抬起银灰色的眸子,低下头向他致歉的时候两缕黑色的鬓发落下来晃悠了一下。太宰向他点点头,感觉到了他的紧张还附送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少年望着他木木地在那里愣了几秒,正想说些什么,随即被身后一声响亮的“队长”喊得转过了身。

“太宰先生,在下有些事先告辞了。”少年郑重地道,然后小跑着消失在甲板尽头。

太宰叹了口气,眯起眼睛又重新趴回栏杆上。

就这样被认出来了?本来还想装成中也的身份制造点麻烦,真没意思……

“又在动什么歪脑筋?”突然一个声音出现在他旁边。

“哦呀,我是说这附近怎么有蛞蝓的味道。”太宰继续面对着大海淡淡道。

“我的味道?”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注意收一下你的信息素才是真的,这附近已经全是那股味了,不然我怎么能那么容易就找到你。”

太宰一顿,回想起早上确实走得匆忙,而且已经是在发囘情期的尾巴上放松了警惕,忘记用抑制剂了。

太宰上下打量了一下身边的人,中原中也还是一如既往的衬衫马甲短外套和黑色长裤,橙色的发束成马尾垂在肩头,透亮的蓝眼睛里有着蓬勃的生气,时间的流逝似乎没有带给他什么变化,他离开的时候是这样,再次相遇的时候也还是这样。

“你呢,就只是好心地来提醒我我的信息素泄漏了?”太宰玩味地笑着,有意咬重了“好心地”三个字。

“刚才那个孩子。”中也直接无视他的问题,“你觉得怎么样?”

“是港黑的新人吗?”太宰问道。

“你问我?”中也吃了一惊,直接气笑了,“他不是你当年带进来的吗!现在居然问起我来了?”

“是吗?”太宰耸耸肩,“那就是我忘记了吧。看起来还不错。”

“行吧。”中也哼哼两声,叼上烟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上,半晌呼出一口白色的雾,在碧蓝的背景色上慢慢一点一点淡去,“他叫芥川龙之介,是你在港黑的时候亲手挑的练习生,很有天赋,这两年已经成为港黑最有力的新生力量了。”

“天天跟我闹要在太宰先生面前表现自己,要让太宰先生认可自己,你倒好直接把人家忘了。”中也两根骨节分明的手指顺势将烟灰弹进大海里,无不嘲讽地道,“在武侦这几年过的还滋润啊?大影星。”

太宰垂着眼睫难得地没有吭声反驳,他当然记得芥川龙之介,这是他十六岁在港黑当偶像时挑的苗子,是他的第一个徒弟,当年芥川也才十二岁。但他转到武侦以后主攻方向变成了影视表演,对偶像行业接触的非常少,再加上年龄的增长需要他关心的事务越来越多,新的人走进他的生命里,过去的人和事几乎淡出了他的生活。

刚才遇到那个少年他只觉得有点眼熟,十二岁的孩童抽条长高分化变成十七岁的少年在容貌气场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是真没认出来,还以为港黑上哪找的新人。

“他是这次的选手。”中也起身离开栏杆,拍拍他的肩膀,“留意一下吧。”

“算是导师的拉票吗?”太宰微笑。

中也回以一个一模一样的假笑,“随你理解。”







“好像今天就开始录了,应该下周就能播了。”

“今天不是上岛吗?要开始录制还是有点困难吧。”

织田作之助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听见背后桌的人在讨论着什么,然后他面前坐着的立原道造和梶井基次郎也开始探头探脑。

“怎么了?”织田皱眉。

“就是最近要开播的那个节目啦,港黑武侦还有个什么外国公司Guild联合制作的偶像选拔BSD101,最近会开始录制。”立原耐心解释道,说完以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过前辈你应该也不关心这些……”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BSD101?”织田咽下一口咖喱,“……好看吗?”

梶井道,“这次是三个大公司联合,质量没问题,而且导师阵容也很强大,应该是好看的!”

“还有还有啊,这次分男女团两部分同时参与选拔,喜欢什么类型的……”

“梶井!”立原吓得尖叫,赶紧捂住他的嘴,“没什么了!如果织田前辈你有空可以看一下……”

肯定不会看的吧。

立原傻笑两声。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6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香染袂 | Powered by LOFTER